肆迁

戒指[元与均棋]

郑棋元左手无名指有个戴了好多年的戒指,不管是上节目还是私底下都戴着,很少见他摘下来。

  

左手无名指带戒指是代表已婚,但在郑棋元这只是拿来挡桃花的。他年轻的时候桃花太多,许多人上赶着找他,可惜了他没想法,为了自己清净他就买了个戒指带上。

  

桃花确实是挡了,不过就是一挡挡了快二十年,直到和徐均朔谈恋爱。

  

“说真的,我觉得郑迪出大问题!”徐均朔躲在阳台给顾易打电话,“他为什么还戴着他那个戒指啊,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!”

  

顾易安慰他,“哎呀,说不定棋元哥就是习惯了嘛,毕竟戴这么多年了。”

  

小徐还是不开心,“可是他都有男朋友了,有我在还需要挡桃花吗?”

  

“顾易,你说他不会是不爱我吧?”徐均朔苦苦思索,结果语出惊人。

  

顾易对徐均朔的脑回路感到惊奇,就这人是咋考上音第一的,“大哥,你到底在想些什么,你要真不想看他戴那个戒指你直接给棋元哥说不就好了,郑老师那么惯着你肯定会同意的,你别搁这一个人瞎琢磨!”

  

徐均朔觉得顾易说的对,他要直接告诉郑棋元!

  

徐均朔挂了电话回到客厅,郑棋元正在端菜,招呼他去端汤。

  

俩人坐在餐桌前吃饭,郑棋元专心吃饭,徐均朔的心思一直在戒指身上,他在想如何委婉的说出自己的想法,又不会让郑迪觉得自己太小心眼了。

  

郑棋元发现今天的徐均朔有些奇怪,一直低着头扒饭,一点不吃菜,换平常这菜早吃完了。

  

“均朔?”郑棋元敲敲桌子让徐均朔的思绪回到了饭桌上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,咋不吃菜?咋的,这肉菜不吃留着你指望我吃啊?”

  

徐均朔回过神来,赶忙夹了一筷子肉,“哎呀没有,就是你做的菜太好吃了,我都舍不得吃,我男朋友亲自做给我的我当然得慢慢品啊!”

  

郑棋元翻了个白眼,他的小男朋友又开始满嘴跑火车了,“闭嘴快吃,你别搞得跟我没做过饭的一样,这哪天的饭不是我做的!”

  

徐均朔嘿嘿一笑,加快了吃饭速度。 戒指的事就这样不了了之。

  

直到晚上徐均朔都还在想这件事。

  

郑棋元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自己的小男朋友呆呆的坐在床上,可可爱爱的一下子萌到了他。

  

他坐过去从后面抱住了徐均朔,把头靠在他肩上。

  

徐均朔往后缩了缩完全靠在郑棋元身上,抓过他的手牵着。

  

徐均朔把郑棋元的手捧着看,摸摸这摸摸那,弄的郑棋元有点痒,他把手指挤进徐均朔的手指里,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“郑迪你的手真好看,我咋就没这么好看的手呢。”徐均朔看着郑棋元细长有力的手真诚的感叹,他是真的很喜欢郑棋元的手,比他的大一点,每次牵手都很有安全感。

  

“谁让你夏天不涂防晒,冬天不涂护手霜的,你自己看。”郑棋元把两人紧扣的手举起来给徐均朔看,确实是有点黑白分明的。

  

“其实你不戴手饰也好看,就这样啥都不戴。”徐均朔试探的说了一下。

  

“嗯,还好,我还挺喜欢戴戒指的,也不错。”郑棋元没有附和徐均朔让他有点失落。

  

郑棋元说喜欢戴戒指这句话直接把小徐的话堵死了,不戴戒指的话是说不口了。

  

第二天在郑棋元出门时不出意外的徐均朔又看到了左手的戒指。

  

小徐很郁闷,于是打电话给顾易。

  

“顾易,我没说,郑迪说他喜欢戴戒指,这我怎么说么,不能因为我不喜欢就让他不戴了,那也太渣男了。”

  

好吧,我们没啥感情经历的小徐对渣男的定义也是很简单啊。

  

“大哥,你脑子呢?他喜欢戴戒指,你又不喜欢这个戒指,你自己给他买一个不完了,要这么纠结吗?”顾易现在是真的开始质疑徐均朔专业第一的真实性了,这个大脑不灵光的人真的是他班长?

  

顾易摇摇头,原来恋爱使人降智是真的。

  

“对哦,这办法不错,我咋没想到,顾易不错啊!”徐均朔一拍脑袋,茅塞顿开。

  

“得了,快去买戒指吧。”顾易天天的都被徐均朔烦死了,赶快打发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一个小时后,顾易面无表情的现在戒指店里看着徐均朔兴奋的挑戒指。

  

顾易心里波涛汹涌,他这会想把徐均朔这小兔崽子弄死在这。他本来在家吹着空调吃西瓜,直接被冲上门的徐均朔给抓来当壮丁了,在八月份的中午一点逛街买戒指。

  

“顾易顾易,你看这个,这个是不是比刚才那个好看!”徐均朔兴奋的给顾易看他选的戒指,完全不顾顾易阴沉的脸色。

  

顾易陪着徐均朔在店里挑了一下午,在夜色降临时终于挑好了戒指,顾易也是不知道就挑个戒指可以挑这么久。

  

徐均朔拿着包装好的戒指兴奋的回家,他迫不及待想要把他亲自挑的戒指戴在郑棋元的手上了,一定很好看。

  

郑棋元刚一进门就被徐均朔拉着坐在沙发上了,小徐同学一脸神秘说要给他个惊喜。

  

郑棋元看着徐均朔笑,在沙发上坐好期待他的小男朋友的礼物。

  

徐均朔这会坐在郑棋元旁边莫名有些紧张,手心里出了好多汗,他攥着手里的戒指盒子想着开口的措辞。

  

郑棋元看得出徐均朔有些紧张,温柔的对他笑,牵着他的一只手安抚他。

  

徐均朔把要说的话在嘴里过了好几遍,最后郑重的看着郑棋元。

  

“郑迪,我想送你个礼物,是我自己挑的,可能不是特别好看但是我挺喜欢的。”

  

徐均朔把戒指盒子从身后掏出来,递给郑棋元,递过去的时候手都在抖。

  

郑棋元看到这个盒子有些惊讶,他不会不知道这个盒子里装的是什么,他没想到徐均朔会送他戒指。

  

“均朔,你想好了吗?”郑棋元没有一下就收下礼物而是问徐均朔。

  

徐均朔很慌,郑迪为什么要问他想好了吗,他是不喜欢吗?

  

“郑迪,你不喜欢吗?”徐均朔问的小心翼翼。

  

郑棋元摇摇头,他怎么会不喜欢呢,“喜欢,当然喜欢,只是有些惊喜。”

  

徐均朔一听郑棋元说喜欢,立马就放松下来,开心的把盒子打开取出戒指,然后他把郑棋元原本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取下来,又把自己的戒指给戴上去。

  

“你看,多好看,比以前那个好看多了,以前那个你戴着一点都不好。”徐均朔抓着郑棋元的手看了又看,非常满意自己挑选的戒指。

  

聪明如郑棋元突然明白了徐均朔为什么给他买戒指了,原来是不喜欢自己戴个以前那个戒指。

  

郑棋元有些哭笑不得,他还以为徐均朔终于想到要求婚了,结果小孩只是不喜欢他戴那个戒指。

  

郑棋元按住兴奋的小狗,问他“均朔,你知道成年人送戒指是什么意思吗?”他把自己戴着戒指的手举起来“你还直接给我戴无名指啦?”

  

徐均朔一下楞住了,大脑突然被打通,完了,他干了什么呀!送戒指不就代表着求婚吗?他怎么可以这么草率,一点都没准备好!

  

郑迪会不会觉得我很草率啊,办事一点也不成熟!

  

小徐很失落把头埋在了抱枕里,不想面对男朋友。

  

郑棋元把埋在抱枕里的男朋友扒拉出来,摸摸他的头。

  

“郑迪对不起,是我考虑不周到了。”小徐声音低落,低着头。

  

郑棋元揉揉委屈小狗的脸,笑着说“对不起啥呀,我又没怪你,而且礼物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我、我……”


“可是什么,你戒指都给我戴上了还能反悔不成?难道是说你不想负责!”

  

徐均朔连忙解释“不,不是,当然负责!”

  

“那不就对了嘛,不管是什么原因,你爱我,我也爱你呀。”郑棋元把徐均朔搂过来“朔朔,

我不在乎什么仪式,我知道你爱我就够了。”

  

徐均朔抱住郑棋元,轻声说“我爱你,郑迪。”

  

你爱我,我爱你,就够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免费粮票看疯狂炫耀戒指(秀恩爱)的郑老师。

  


  



  



  



  


评论(3)

热度(41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